close
雨不像我所想的那麼簡單,一直都是以複雜的樣子下給我看。所以,看不清

灰色的雲,吞去了所有期待和好心情

一絲絲的雨,打在身上不痛,只是很冷

多麼糟糕的天氣,總還會放晴

那很好,天氣本來就是無法預料的偶然

每一個轉角,每一次走過馬路,每一次蹺課,每分每秒都那麼相似也都那麼陌生

不知不覺,經過成功外頭,走進成麥買了一支冰心雪糕,靠著299的站牌吃了起來

無法分辨過去、現在有什麼差異

陷入了不斷不斷的循環

踩著濕淋淋的柏油路,被經過的小轎車機揚起的水花濺濕了褲腳


每到這個季節,一個總是不斷下著雨的季節

我無可逃避,讓腦袋混沌著,把世界都潑溼

像坐在公車上,透過水珠點點的窗戶去看這世界

每個人的臉都一樣模糊,不具任何意義

我把手機時間快轉,想直接跳到這學期結束的那天


每天,每天,也才兩天。ohyalong又不見了,查理王也不出來,阿瓜也不想玩水

只剩下,一個不切實際的十九夢

還留念什麼,都遺忘吧!快跑走吧,別讓天上的灰追到,將自己一口吞去


記在牆上的那行字還在嗎?是不是被手指撫摸的斑駁了呢?褪色的鉛筆字跡

我懸念,那是一年又一年,對雨季的最佳註腳

可惜不是我,我傾盡全力也無法捕捉到這樣的一行字

每到雨季,總會想起

「終於,無可避免得我們又來到了雨季」

「終於,無可避免得我們註定了要分離」

不能掌握的偶然,太多太多

雨天算得了什麼?太過短暫

誰又能體諒,悠長悠長,必須踩著水花緩慢而過的


雨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