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雨來得突如其然,毫無防備的我只能快跑進7-11。

進了7-11甩了甩頭上的水珠像條狗一樣,然後只得無奈的掏出一張中山樓買把應急的傘

那是一把很普通,手把部份刻著7-11的水藍色雨傘。

哎呀,快趕不上打卡的時間了只得再快跑

聞到了很熟悉的氣味,說不上來,但又似曾相識

大概是雨天的味道吧!不禁讓我想起去年的此時

也是習慣撐著傘,走在下雨的街道上

看著一台又一台的SNG轉播車,聊得興高采烈的

走向前往補習班的路上,那又冷又餓的時分

「冠龍!你晚餐要吃什麼?」問的人是打工的同事,一哥

「你要吃什麼啊?」我肚子好餓喔

「吃滷味」一哥回我

「好,我要一份60的烏龍麵」我笑了笑

對!沒錯,這樣的時節就是該吃滷味

台北的滷味,不,更精確點說,懷寧街的滷味有著極為特殊的面貌

通常是火鍋料加上一大堆水煮青菜再淋上沙茶,然後配上隨意點的麵食,一包的份量總是多的驚人

有趣的是,你每次吃到的料還未必一樣,一切都任由老闆隨意搭配

以往常拎著一包香味亭或是一包小朱就足以抵擋一晚的飢餓了

心情不同,吃起來的滋味也不同,吃下肚的不再只有蒸騰的熱氣和食物的味道

同時也在嘗著回憶,口口吞落都勾引起那往日的情懷

那穿著制服對大學自由的渴望,如今卻又時時想回到過去的光景

吃完了滷味,我想這該是最貼切我心中所想的屬於雨天的滋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