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不在哪家餐廳吃飯,而是在一起聊天中更清楚明白自己的渺小,很好的刺激

坦白說,我的高中同學每個都是聰明鬼,隨便一指都是台清交的學生
大學生活過了兩年,每個人也都越來越有那個科系所具備的樣子
相較之下,中文系真的沒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地方
感覺自己的收穫不過就像在七星潭邊撿到一塊小石子,碰上了太魯閣峽谷中的雄偉巨石後
變渺如米粟不足道了

聽見自神對於該選擇念研究所還是就業,我更是慚愧,這兩條路我都還沒仔細思考過
一直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一聽見這樣的疑惑,我也開始反思究竟該何去何從?
因為剩下的時間,一眨眼只剩下兩年了,這個暑假開始花時間在考慮

猶豫的事情好多,該是繼續站穩腳步留在熟悉的地方繼續追隨許小姐
還是邁開步伐去見識更大更新鮮的地方?

而大家散後,我湊了過去最後一桌,老麵在幫陳俊廷把脈,學醫果然實用
聽見趙兄在聊他工作的經驗,陳俊廷跟莊松鼠交換電機與資工兩者有何差異
到最後聊起了想學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我心中默默得想我連英文都還沒學好QQ
還有小孟雙修台大哲學跟台大中文,簡直就是遠高於我

回到家後,我想了很久,想到趙兄說得一句話「該如何變成商品」
文學要能變成商品,最直接的好像就是寫書去賣了,只是我真的有那能力嗎?
一直以來就十分清楚自己並沒有什麼創作天賦,全憑藉著熱情在支撐

這迷惘希望自己能好好記住,趕快找到一條可行之路

附上日劇蜂蜜幸運草中,老師的一段話
「契機的話,什麼都可以,但是絕不可以把這個作為自己每天停滯不前的藉口」

一直很慶幸能遇到這些高中同學,看見了比我所瞭解的更廣闊的一個世界
能讓自己得以不像井底之蛙一樣,更加清楚在狹小的市北之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自己真的還差得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