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偽造時間。
正確的當下是,07/31早上6:49。
昨天還大朵大朵雲的熱,今晨下隆隆響雨。

我試著把自己掏空,喝水、搬書、翻書
進行著不像是修改,還比較接近縫補的過程
好一段時間沒有動,寫論文的肌肉跟精神鬆弛
應該沒有貓在叫春,但是我彷彿聽見有小小聲的騷動
大概是雲跟雲在摩擦

我故意寫奇怪的句子在獨處的房間
一口一口吃著早餐店點了一份,鮪魚起司蛋土司
阿姨問我要不要借一把愛心傘?
我搖頭,她問了兩三遍我拒絕了同樣次數再多一次
想要淋雨再洗個熱水澡,暢快。

走去早餐店的路上,天空陰陰暗暗總覺得似乎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回家的路上雨小了些,想的是爸爸拿到新手機臉上開心的表情,真好。
雖然有很多我不懂的對小孩的愛,想一想好想哭,我是個太過幸福的孩童。
將近二十六歲的孩童,還泡在父母的愛之中。

一面補破洞,一面聽著口委的建議,一面想著那一大落正向心理學(俗名勵志書)的句子
或許我恐懼、喪氣的來源便是因為我是個太過幸福的小孩
其實沒有太多匹配的能力,掉進平野裡的井那種失落。

我謝誌中一定要提到這麼一段時光
走在漫長隧道中,終於看見光了
還是要舉起手中的鏟子,繼續使勁地往前挖

通常我在天亮起後三小時內去睡覺,晝伏夜出畏光的動物
但天曉得我是多麼、多麼地期盼可以真正徜徉在光底下
那該有多舒服多愜意

只是有些人連那種舒服或愜意也會感到畏懼
彷彿那不應該屬於自己
一如拖延、怠惰的恐懼,其實應該屬於昨天
多餘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