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國外呢
不過這個可能性應該相當低
努力咬著牙,走在長滿荊棘的道路上
結果最大的收穫是懂得怎麼在短時間內把房間收拾乾淨
下定決心好好清理許多懶得去面對的雜物跟垃圾
想到之前看過一個演講
光是罵,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中
大該人本身天生就擁有懶惰這種性質在
所以跟學校借的書逾期一週也是很合乎本性的事情
但是逃避痛苦的事情只會更加痛苦。

好友C說的對,「我就是這樣」
當下除了震驚、羞愧外腦海中浮現的是孫燕姿的歌聲
就是這樣~
聽著她的歌聲,好像今天的世界都好輕盈愉快啊!
稍微愉悅了一點,鄧不利多說的好,音樂足以超越魔法

這樣子像個老頭每天在凌晨、清晨
對著螢幕跟自己碎碎念
不知道再十年後的自己回來看時,會不會覺得真是愛發牢騷啊愛抱怨啊!
為了不讓那時候的自己看輕
我決定說謊騙騙他

欸!十年後的我
告訴你,你還記得十年前的今天自己在幹嘛嗎?
早就忘記了嘛,哼哼
你在快樂的時候,有想過我現在正在為了你的快樂努力著嗎?
雖然我想你一定會用力抱怨我怎麼不好好努力再多用心一點
但是我告訴你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不管你現在過的好或不好,為什麼事情快樂或者操心
要知道一件事情,好歹你也經過那麼漫長一段時間投注在一件事情上頭的歲月
我想跟你說,為了你現在的身材、智慧、家庭還有種種哩哩扣扣
我可是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覺在拼命著噢!
所以你也絕對不可以,不可以偷懶

否則
你就會像現在的我一樣,老是覺得以前荒廢掉了
老是懷疑自己,不曉得自己能力邊界在哪?
與其想那麼多,不如直接去撞個頭破血流
直接從那包遲遲不願意處理的垃圾袋子,掏出發臭的廚餘把它倒掉
生活才會迅速地煥然一新跟乾爽,就是這樣!

我不想要你跟我一樣。
我可是連你的份在努力著。
所以,如果你回過頭看見這篇的話

那就好好去吃一頓美味的牛丼飯,特大碗犒賞自己
因為,我吃到的是7-11深夜微波,醬又鹹飯又硬的特大難吃牛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