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被網路線綁住生活了嗎?

興起這個念頭應該是上上星期四,現代小說課結束後我拼命得想

現代社會,表面上看來是人役物,我們有各式各樣最新的科技產品可用!

骨子裡,物質已經侵入生活周遭而不自知,甚至渾然不覺

我們反倒被自身聰慧所發明的物品役使,手機、電腦、網路......諸如此類

所謂拖延是時間之賊,發現自己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一開電腦,已經自動連線好的網路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

還記得之前電腦送修時的渾身難耐,還跑去網咖

我想我中了毒,網路依存症或是網路成癮,上面就是戒斷症狀

開始害怕,萬一哪一天網路線連物質都能夠傳送了

吃飯、喝水也不在需要出門了,成了貨真價實的繭居

一個由綿密網路線纏繞而成的蛹將人困於其中

今晚嘗試著延後兩小時開機,我想這世界果然有心魔

一邊寫著廣韻作業時,不停的找種種理由在耳畔呢喃著,說服自己開機

是的,我終究屈服了!希望能將這時間越延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