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想,我應該狠狠毆打那個燦坤店員,然而他只是個代罪羔羊
畢竟誰也還不起我那已逝的青春,熱烈的、激昂的、哀傷的、淺倦的、充滿回憶的十七歲那年
那些日子,我只能回顧然後傷感,是啊!無論以什麼樣子的形式懷念都回不去了
僅僅是幾張照片,也足以讓我動容

開始播放︰盛夏光年、瘋狂世界、遲到千年、明白、頻率
我決定放棄那些繁雜蕪蔓的枝節,好好為今晚的情緒完整宣洩
你、你是知道的,照片留下的瞬間,那一刻只是那段時空的小小切片
是放置在顯微鏡上的玻璃片,透過鏡頭穿過瞳孔,回到過去

時間一久,記憶被新來的人,新來的事堆疊淹沒,日復一日的重複佔去腦袋稀薄的空間
步調隨著緊湊的生活節奏走快了,記憶卻跟不上
青春之所以珍貴,因為回不去了
每每在沉湎過去黃金般珍貴的時光驚覺,原來匆匆的過了好些年
而是斷裂的,不連續的,彷彿在生命中留下幾個座標,在期間跳躍
此外的生活,都不副存在了
那些快樂過,傷心過,重視過,擁有多種情緒的平凡日子
都不見了,成了另外一人的生命,昨日種種彷彿昨日死

我坦承,內心有某種機制,每當時刻到了就輕輕提醒我
嘿,時候到了,該想念一下了
然後開始莫名的陷入過往,奮不顧身的將自己丟回那些熟悉的情緒中
只是,這次多出些遲疑
這樣子,怎麼解釋現在呢?我低頭不語
終究是個活在過去的人(現在呢?過著日子,然而想像總還是離我遙遠)
以情感勾勒出的模糊輪廓,我笑著勇敢直視,從中發現自己被別人認識的一面

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鵲賊篇,提到
「一個人,要完全瞭解另外一個人,到底有沒有可能?
也就是說,你為了要瞭解一個人,花了很長的時間,不斷地認真努力,那結果我們到底能夠接近那對象的本質到什麼程度呢?」
文學理論課中,提到了哲學對於本質的不存在的探討,若是依循人的本質步步回溯回去,得到的起源肯定不是人
因此從不知什麼時期後,本質論轉而認識論
擁有知識也是件不錯的事情呢,可以看見更多與別人不同的看法
我不喜歡一個人,但我又不得不一個人,自生下來就是孤獨的(畢竟我們都渴望獨特,不願和別人重複)
每個人所瞭解的別人,都是自己認識的那部份(最近深有感慨),就向月亮總永遠看不見背面

近來,在友人甲網誌看見了一些攻訐,我也笑笑的不以為意,畢竟與我無關
然而連結到攻訐對象乙的網誌時,我訝異,乙那人我也是認識的,然而在乙文字中的甲,我好陌生
簡直是另外一個人,對此我深深震驚,會不會我也是這樣子的人呢?(肯定是的)
換個想法,或許我們本來就先預設好對象而準備好"被認識"的狀態

高二、高三、大一、大二、大三這樣依照學期切割時間,不太符合我
在我心中,總是以人打轉
現在過得很好,我很珍惜,也很知足
然而在每段時光駐足過的身影,我也難以忽視,希望她門過得都好
總是心底的一個缺,與現在、未來無關

希望一年後,兩年後的我,回顧現在時,能夠微笑已對
我想向高中的我說聲你很不錯噢!實在讓我很羨慕,是那麼用力的在生命刻道痕跡
好久沒有泛起這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