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難去解釋那場雨,那雨季已經深化進入了我的身體,那雨充滿許多意義的型態,難以描摹
那是記憶中的一場雨,淋得我滿身溼,在四月,台灣的梅雨季
那是過去,我重視的過去,彼此之間相互扣合的意象在這年相繼飽滿各自的意義

外套被淋濕的氣味,充完熱水澡後的麥片,蘇打綠的「遲到千年」
前些日子,偶然看見了一篇文章,那時是上午六點,看著看著我忘了去上課
也許我的繆思全來自於那個我曾重視的人,無論是對世界的敏銳感觸,對旁人情緒的察覺
其實,太多想法都只是對那個人的抄襲或模仿,我只是重蹈著那個人的腳步
一向喜愛那個人的文章,也在那看見了過去自己幼稚的言論,記憶清晰無比

我短短地留下一句話,為那天早晨留下個註腳
那樣子的心情是悵惘嗎?對於自己的改變感到茫然,對於曾擁有過的心情消失
「走在前往未來的道上,怎麼解釋那些曾經重視的從前?」
我呆呆的盯著電腦螢幕,想著那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的下一步
謹慎小心的走到這裡,情感的閥口一直保持在涓涓細流
滂沱的雨迅速累積,我還能控制多久?

上一次,我衝動,毫無保留的早早吐露
更上一次,那是無法忘記,也無人能懂的傷心
這一次,我是我自己,沒有改變

妳曉得嗎?這樣子的雨季,我已經在心裡預習了千百遍
那是預言還是詛咒,留在我腦海中,久久不去
短袖的季節,下雨的季節,有人知道正確的答案是什麼季節嗎?

果然還是難以解釋吧!
呵,若要說此中有真義,欲辯已亡言
又跟過去糾纏在一塊了

季節性的悲哀,索然無味的生活
並不想如此,但不得不如此
激烈的,狂暴的,寧靜的,無聲無息的襲上心頭來
漂泊了千年的雨,沾了身
耳邊又想起了那一句,然而我不知為何反覆想起
「終於又來到了雨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