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記憶真的太脆弱了。
原以為自己可以阻擋那些電子神經束所接受過的刺激如同指尖細沙般流失
做不太到

必須隱藏的部份太多,太過赤裸的寫下勢必帶來傷害,一如我害怕的
我很清楚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去摧毀自己
於是她的形象、記憶,慢慢的風化斑駁,必須經由照片上的影像喚醒
越來越常手指擱置在鍵盤上,腦中卻空轉著
能說的故事還有多少?還可以怎麼去捏造、竄改、如同說謊一般騙取更多記憶
真的假的,那都不再重要了
反正,我一直相信我所不相信的,我一直不相信我應當相信的

被糾正
太常用「反正」一氣切開一條線,剖成兩半「只」將所有可能拘限縮小
檢討自己在使用語詞上的習慣,背後的思維代表我總愛把事情想小而非擴大

雖然飽讀聖賢書,但不代表我他媽的笨腦袋就能夠吸收,變成聖人
那就像期待有一天突然會在行坐立臥中大徹大悟般可笑荒唐
總是要修行,人生一直在不斷修行

方才,與友閒談,那樣的生命經歷,我想也是與人重複的了
這個世界在我目前的眼裡看來,機械化的複製貼上
一定是工業革命加上資本主義的陰謀
人都不像人了,自我在哪裡?連傷心難過都跟別人一樣
那還是屬於自己的感覺嗎?抑或是一種無形中被操控
即便這麼講,感受到的還是相當真實

我曉得自己跟別人不大一樣,某些部份背反一般好像應該要做的事
難不成還有種名為離開之後(1)處理手冊的編寫者?專門應付這種事
我所尊敬的聖嚴法師說過,多想兩分鐘,我深信不疑
註(1)︰可笑的堅持之一,我討厭分手這個詞彙,著重於肢體,感覺很差
分開跟離開兩者間要我選擇的我,我比較喜歡離開,分開是兩個人相背互相走向不同的道路
無用歸無用,文字學用來看待某些原始意義很吸引我。

這陣子我聽過最多的建言就是,不要再想了!
我打從心底知道我做不到,那就盡情想念吧!我跟自己說
除了上課、寫筆記這些需要用到腦的活動外
一個人時、吃飯時、跟朋友聊天時、騎車時,洗澡時,睡覺時
舉凡空閒的時間,就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從去年想到今天,意猶未盡的話就放大縮小拉近拉遠鎖定自己想思考的點

不要問,很可怕
想久了後,物極必反,我反而不知道該想些什麼了
許多問題本來就不需要答案,念中文唯一的好處
雖然很多時刻會胡思亂想,但起碼總還能夠在牛角尖找出生路

靈感逐漸匱乏啊!喜歡一個人能夠多久?想念一個人能夠多久?
沒有任何接觸,沒有任何交談溝通,沒有任何聯繫,完全憑靠記憶跟精神維持
所以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一再戲曲中被傳唱
古早人,很讓現代人佩服

要我舉曾經聽過最感人的一則關於愛情的故事
隻身挺著大肚子過海來台尋找微乎其微可能的那位女性
與二話不說沒有多餘猶豫與她定下婚約的男性
現在想想,簡直是凡人所能實踐的愛情極致
認定了一個人,此後就是一輩子

是不是我們的時代都太過快速,緊湊的節奏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得不到舒緩
我猜的啦
網路與手機很快速,但也削弱了等待的價值
有些情緒,在書寫中沉穩下來後,其實並沒有什麼
而太過便利的聯繫,立即性的傷害,後果難以承擔

昨夜的夢
她說「你對我造成了不可逆的傷害」
我復述「妳對我造成了不可逆的傷害」
大概如是吧!

想念是否會有極限?我不知道
我很驚恐,自己所確實擁有的記憶正以看不見的速度流失
我是那麼拼了命的努力在想念啊,為的就是能夠不遺忘
用盡力氣留下痕跡

晉書,阮籍傳「時率意獨駕,不由徑路,車跡所窮,輒慟哭而反。」
快要走到了嗎?想念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