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這個天,是星期天,是個好天。

在星期六的晚上與小劉兄相談甚歡,他邀請我明日到他們學校一遊。

成天宅在家裏的我當然沒事啦就爽快的答應了!

早上興沖沖的到了台大,經過小劉兄指點,我迅速的停好了我的愛車。

赫然發現時辰尚早,離中午還久呢!

漫步在台大周邊,看見了間書局,我有如老饕見佳餚衝了進去。

看閒書真是殺時間的最佳兇器啊!

看了一本〝台灣黑幫興亡錄〞

翻了一下〝秦腔〞,我的媽媽咪啊!很難想像賈平凹先生是親手一筆一畫寫下這場篇小說啊!

據說他還改了三次,簡略計算也有一百五十萬字啊!

最使我感興趣的還是〝紅潮〞專櫃?

上面擺放的書籍全是與九月九號施明德先生號召的反貪腐運動有關的書籍。

有攝影書,有描寫施先生的生平,還有以各方觀點來看這場運動。

這樣翻一翻,就耗去一個半小時了!

此時心想可以打個電話給小劉兄了。

無奈我的笨Q貼心的提醒我︰「電量不足」!真是冏啊!

話說諾基亞的廣告詞說得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便利商店啊!此刻真的使我感到便利啊!

進去我家便利商店,我直嚷嚷︰「這裡有快速充電裝置嗎?」

店員臉色一垮,急忙大呼︰「店長!店長!」

就這樣店長不慌不忙,一派從容的對著我微笑

然後就叫我等。

等…………

扣除實際充電時間,我已經吃掉了一包波卡打算再買一包時

多麼親切的笑容啊!「先生你的電池充好了喔。」

一裝上電池,開機,馬上就接到小劉兄的來電。

碰了面後,先去吃個午飯先。

吃個飽了啊,就開始了台大之旅了。

在這,我真的著實感到非常抱歉啊!

我真的很不忍心讓小劉兄載我啊!

真是非常感謝小劉兄賣力踩動腳踏車。

我才能得以最輕鬆的心情去欣賞台大。

套句補教業名師,殷非凡女士說過的話,

「台大的陽光燦爛啊!」

此話果然不假。

陽光燦爛飛揚,男女嘻笑追鬧的椰林大道。

然後目睹了台大總圖的巍峨壯闊!

後門的清幽怡人,醉月湖的平靜閒適,洞洞洞洞的哲學院。

遍尋不著的文學院……然後回到總圖門口!

這時候第二件冏的事情發生了。

我忘了攜帶任何證件,依台大規定,外校生要進去一定要換證。

唉啊,這該怎麼辦啊?真是傷透了我跟小劉兇的腦筋啊!

這時小劉兄提議不如先去找我要找的二手書店〝茉莉書局〞

但此刻,我真的不好意思再麻煩小劉兄載我了啊。

隨手試了一台腳踏車的密碼鎖,這邊按下去,那邊弄出來。

啪磯!鎖開了!

我跟小劉兄原地愣住三秒!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LUCKY的啊!

感謝上天的幫助,這位車主的不計較…

使我得以有部暫時的代步工具,騎過馬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書局在哪啊!

左鑽小路,右繞小巷,一切盡在迷路中啊!

這時小劉兄問我書局叫什麼名字,我順口就回︰「茉莉書局」。

LUCKY的事情又發生了,小劉兄直指前方,「不就是前面那間嗎?」

如同我前面說過的,翻書可以打發很多時間啊!

我在現代文學區挑到一本〝阿Q正傳及評析〞只要一百元啊!

天殺的,這裡的書看起來就跟新的沒兩樣啊!

然後還跟小劉兄在〝影響歷史的一千人〞找認識的人。

看圖認人還頗有趣啊,其中還有一個是機器人啊!

然後小劉兄大義凜然的將他的學生證借給我。

然後他載著同學去新莊(好熟悉的一個地方啊!)

我也不辜負他好意的在台大總圖裡,用功了一下子啊!

四點多時接到小劉兄的緊急呼叫。

我心裡真的有點過意不去啊,要是害得小劉兄被凍結資格可就糟了啊!

我尋尋覓覓,找到了他的衣物,收拾後,要出關時還裝的若無其事。

一踏出總圖大門,總算是鬆了口氣啊!這下SAFE出來了。

在夕陽西下的這刻,在濟南路的路口和小劉兄揮手道別後!

本欲踏上歸途,誰料得到突如其來的變局竟……

詳情請繼續收看,台大冏圖之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