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CHILLY,中文翻譯是冷颼颼滴,兩個字的發音我都好喜歡
關鍵字︰夢、聲音、冷風、微雨、鄉愁、香水、記憶、陌生
不大曉得,懶懶散散的,我指的是關於寫作,其實我突然不懂得

在書畫藝術課,老師講解著元代的山水畫,跟愛亂題字的乾隆
有個聲音跟我說,寫吧!好好的寫吧,不必去管太多
兩行之後,筆記紙被我揉成一團

將第一段第三行的關鍵字拼湊一下,大概可以組成某種生活樣貌
模糊不清的,光度被調暗,一種隱晦特殊的樣態
我找不到詞彙形容,掩蓋在字詞背後複雜深沈的情感

突然很羨慕柳永,自在的書寫著兒女之情
換做現代角色而言,他是最流行的情歌填詞者
不是嗎?「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

因為午後的一杯starbucks熱燙紅茶那提,昨夜今晨翻覆到天將清明的四點五十多分才睡著
大地震災難的夢境,逼使每個人都得誠實面對自己
那肯定是很強制的力量,除去人為文化、教育、社會、意識形態等等,剩下的是最純然的個人

一面讀著文學史,韓愈跟柳宗元提出來的文學主張,坦白說,不是很讓人在意
一直迴盪在那陌生的處境,心很躁動,沒辦法靜止
時而飄向左,時而蕩向東

一些人,一些笑容,繽紛的、燦爛的、五顏六色的
滿天的氣球,一顆顆在天空爆破
大學最後的生活(基本上是),像生物學家發現物種匿蹤,驚訝地大叫,不見了

不滿夢置換跟濃縮生活,夢又化作生活語言的隱喻和轉喻
想說的越來越多,多到滿出來後,就反而沒有什麼真正可以多說的了
病態的陌生,常態的矛盾

無論用什麼樣子的形式表現,都顯得不怎麼重要了
當熟悉的氣味浮現,記憶認真地蔓衍,在如此的天氣
跟人的位置無關,不過是一種遊子鄉愁式的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