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學妹問我為什麼可以一直寫小說呢?
哈哈!我回答因為很開心

我很努力去仔細回想自己寫作的初衷。
第一篇小說是在小孟鼓勵下投成青的﹤武俠幻想﹥
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

其實讀中文系越久,越覺得小說真的很難
尤其是在被許老師狠狠鞭過之後XD
可是我還是喜歡熬夜寫得好開心

為什麼呢?
與其說是寫小說,我其實不在乎有沒有名
我想,我只希望我預設的讀者會喜歡

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的一篇其實是﹤真的假的﹥
可是不想一個人是我最耗費時間跟心神去寫的一篇好故事了
每次想到這兩個苦命的,我都覺得很不爽(被自己筆下的角色閃,真的很告非)

大概十回後吧,大家就有自己獨立的生命了
我管都管不著,西西真的就很像西西,貝士別就真的很像他自己
反倒現在受到太多文學理論影響,有點不像以前那樣想寫什麼就胡亂寫一通

看太多偉大的作品其實對自己信心也很受創
我想馬奎斯,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到達他的十之一二啊!QQ

本來想說考上後,要好好認真的來寫下一個長篇的說
結果我真的好懶,看來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太隨性的後果往往會招致許多意料不到的事情

突然想到小孟跟我說「上身」的故事
好的小說家真的太多太多了,挑誰肯定都有人會出來抗議
哈哈

因為被鞭慘了,決定把舊版的﹤從缺﹥po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