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似某種簡單而長久以來嚮往的幸福象徵。

抬頭看天空,成了自己內在某種極難說明的嗜好
千百個日子,千百個不同的天空景色,總相同又那麼不同
像是一直都在,卻又內蘊著好多讓人期待的景緻

細細切分自己的生活
一向看來隨性的我,其實遵守著很簡單的原則過活
快樂,和期盼一份平凡簡單的幸福

曾經,我以為自己這樣的想望很奢侈
現在,我曉得不冒摔得粉身碎骨的勇氣去攀爬,怎麼可能去摘到懸崖邊的花

怎麼描述呢?我一面喝著加滿奶油的摩卡,一邊認真回憶
呵!大四下後,彷彿許多累積的福報一口氣放射四溢,再凝縮回身體周圍
一如喉間細密溫和的奶油甜味,頓時覺得這個世上天空雲朵散去,一片透明藍

是什麼樣子的透明感呢?細細的雨絲洗淨了天空,向晚的黃昏餘下的清暉,相當怡人
在咖啡館內,攤開《第二性》、《挪威的森林》我上進得唸著書,好愉快的唸書時光
一想起自己有能力使自己喜歡的人感到幸福,我分心於那彎微笑之中

無妨,晚上很長,而我的筆記很整齊



師長的勉勵與談話,在此記下提醒自己以及未來的自己
當聽見老師口中說出「想太多」,我點頭稱是且大笑
此外還有太執著,難以割捨等,處女座的可愛缺點

真誠,去找出自己會覺得爽的研究,找到感到sexy的主題,哈
就像是走進充滿了許多商品的展場,措手可得,那不是很爽嗎?
從經典開始,循序讀起,多唸書
讀文學得快樂在總會遇到一個touch到自己內心情感的作者
感動的部份、召喚自己的部份,其實就是某部份的自己追尋的理想

不要貪多,要會割捨不執著
跨及其他系,讓自己多看見其他的思考方法
培養好外文能力
缺點,太過散漫,總想把很多很多都做好,先把主軸弄清楚
多讀書,哲學或經典(諾貝爾獎)名不見經傳未必不好,多角度的去思考
每一個考上的人大家都一樣,沒什麼不同,總之去做就對了
找指導教授,觀察點一在於是否氣味相合,一是關於綱目列舉的指導
不是考上後就此一帆風順,人生總是舉步維艱,許多方面亦然

不寄望於未來,不停滯於過去,人唯一真正掌握的只有此刻的現在
源於哲學的文學理論,觸類旁通的人生思考,大學四年來最大的收穫
好慶幸,得以遇到兩位好老師,真是世界非常幸運!


相較於忙碌的大三,自己還真得是心虛的悠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