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望六月,空白的天數跟有字的天數,一樣多。
原因為何?明明自己也渴望堅持下去,卻總是到一個時間點後就開始怠惰厭煩。或許就是因為自己變老,年紀越來越大,對於所謂的「經驗」或者「體驗」等感受越來越遲緩,甚至是無感。看到暢銷書排行榜上的新書,書寫感情的句子,我只覺得很像是小朋友,恭喜他,但是我已經不需要了。

下午一點,在公司外的星巴克與成功高一同學碰面,他想詢問我關於出版業怎麼看 BDSM 小說出版的可能。一面交談,一面思索著可能的形式,他一個問句困惑了我接下來一整天:「所以你高二高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高一的你完全感受不出任何文藝氣息啊!?」

對啊!發生了什麼事?

細數過去這幾年,對於小說保持一種微妙的距離,中斷了數百天,前進一行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擬定的大綱,已經看見故事的終點,卻也知道自己就這樣了,對於小說創作,愛嗎?喜歡嗎?幾乎無法用任何情感形容,若真要挑選一個適合的詞,大概是陌生。

曾經很熟悉的一件事情,逐漸分道揚鑣,一如生命中許多經驗。離家自己獨立生活、分手、絕交、離職,乍看之下是一組不好的詞,但我過得還蠻快樂甚至幸福,所以我覺得其實現在這樣很好,我不需要小說了,我也沒有什麼心底的話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