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結束。

一個驚覺,一個在月曆上頭留下滿滿空白,沒有持續前進的人,對就是我

週五晚上參加講座,聽到漫畫家說自己很愛畫漫畫,工作下班後還是畫了兩個小時之後睡覺

那兩個小時是他一天內最快樂的時候,因為他知道自己正在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

 

當下,感受到尊敬與羞愧

面對「創作」,其實自己也沒有做到以前想像中的那麼喜歡,那麼絕對、那麼強烈、那麼奮不顧身廢寢忘食

不再年輕的狂熱狀態

於是......

 

更新了 MAC

打開 PIXNET

快速地意識到已經八月了

或許可以再度嘗試把時間獻給寫作。

 

人生掉進一個刺激、空白的輪迴當中

希望這一次,可以找到方法支持久一點

說到底,在網路上寫作這件事情本身就有些奇怪?

特別是這種留下個人性的一瞬情緒感覺想法的凌亂段落

又有什麼好看的呢?

就連預設的讀者,未來的自己也沒有太多的興致

只是偶爾想起來有個地方,那裡留存著自己從高二以來書寫過大量的心情

有真實的,有虛構的,有隱藏起來的

假如不願意公諸於世,那麼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才放上網呢?

越來越自相矛盾。

 

音樂自己播放到宋東野的〈董小姐〉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我們是不是陷入了一個網路時代,萬物皆影的時代?

任性且自在地嘗試留下記憶的恍惚光影,像是今日夕陽西下後的交叉雲景光影,煞是美麗無比

而且短暫。

 

我記得

當初,只是想要排遣寂寞而已,在自己一個人的房間內

開著巨大老舊的桌電,用BENQ海貝鍵盤、新酷音輸入法

書寫的目的,其實跟發臉書廢文一樣,只是想要博得朋友的注意,互相交流講些無意義的幹話

一步一步走向社會儀式化強制普遍模具的過程中

就連想像力都扁的只能仰賴超級英雄電影幻術表演張目迷幻麻醉

追求高薪、職位、成就

那是高二的自己,無法想像的未來

我在當時看不見的未來中懷念過去

懷念穿著制服,躺在操場上看著雲

多少年了?看的風景多了,卻還是會想起國中巷子內

騎著腳踏車,迎著暑假的風,買兩串十五元的炸肉串

那是經驗疆界內,最容易到達的快樂體驗。

 

我記得,無邊黑暗壓在被上

我讀著駱以軍跟邱妙津,被文學救贖

然後發夢,希望自己未來有一天也可以透過文字救人

至少,救下可能一樣愚蠢的青春慘綠失戀少年

少子化的 2019,大家在 IG 上頭抄著任明信的詩

反覆看著過去看過一百遍的愛情電影

嘲諷的人,也或多或少重複了。

 

我記得,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