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因源於上禮拜五,有點渴望來一杯貝里斯奶酒的想望
撐著傘,走過大雨,走到海邊的卡夫卡
萬萬沒想到,那一晚,我親眼看見了導演 - 張作驥

嗯,那時候放映的是導演第一部電影,忠仔,劇情呢是我印象中的國片
台語、節奏有點緩慢,敘事重點很傷腦,第一印象並沒有說很好
現在好想在從頭開始看起QQ
我享受著手邊的貝里斯奶酒,隨著劇情前進,我慢慢投入了些注意力
到最後一幕,我咬著嘴唇,那是很悲哀的畫面

隔日,女孩兒跟我說,她想去看電影,很想看張作驥的電影
於是,我們去看了蝴蝶

劇情簡介其實不怎麼重要,吸引我的是導演強烈的敘事風格
主角一哲應該是我目前看過國片當中最有男子氣概,最MAN的一個
海角七號當中的阿嘉摔吉他,九降風的高中生裸泳,都不算什麼
主角一哲,抓蛇,咬蛇生吞蛇膽後丟下一句「我媽怕蛇」
頭猛力撞牆,開槍直接爆頭射殺親生爸爸
真想像不到這麼生猛有利的畫面,出自於台灣導演的運鏡之下

畫面也不多說什麼,就強硬的印進腦袋中
一哲開槍射殺自己親生老爸後,若無其事將玩具球拋回給小朋友,有些讓人鼻酸
朝敵對角頭老大連開七八槍,他也不多話,「這樣子好不好?」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最後,一把武士刀戮進腹中,穿透
滿林繽紛飛舞的蝴蝶,一隻輕巧的停在刃鋒上
一哲抬頭仰望天空,蝴蝶終究飛不出這片竹林

看完後兩天,我才意識到這部片後勁多麼強大
不斷一而再反覆出現許多片中的畫面
黑暗之中,唯有螢火蟲的光點
男主角重返故鄉,不停問著有沒有人聽過一個名字!
那名字,是他自己,已經全然被遺忘了

蝴蝶,六月看過的電影中排上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