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分!讓我深深感動的兩首歌

黎礎寧 - Save me from myself


原唱是Christina Aguilera
所謂詩者,誌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詠歌之,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是心有所感嗎?聽見這首歌的片段時,我很努力的回想這首歌我一定聽過且印象深刻,想對我說什麼,每次都聽到一半就結束了
哈哈,是從來電答鈴聽到的啦!那種輕柔的傾訴,很迷人啊!卻有種更加深刻的什麼在裡頭,我很難解釋,也許是所謂的感觸吧!touch到某個點了
記憶果然是不可靠的,怎麼回想最後宣告放棄,問了一下後,很開心的聽著這首歌,很難過的把它關掉!
也不是說中文系都是愛哭鬼或是情感細膩敏銳之類的怪人,只是這兩三年下來的陶冶,關於弦外之音的體會,我想多少是有所增長的
觸動了心弦,使我反覆的一聽再聽。雖然還是聽不出來,究竟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是什麼,哈哈

原本希望挑選的是原唱的mv,但看見黎礎寧在星光的演唱,我赫然想起,對啦!當初就是在星光大道聽見這首歌
還記得那張沙發,跟那一天小胖老師又機車的到最後一刻才給最後一分。
唉,黎礎寧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心境唱著這首歌呢,真是可惜了一位好歌手啊!

徐佳瑩 - 身騎白馬


無論是第一次在星光聽到還是剛剛聽見了完整版,我的淚水還是都不爭氣的流出來!
一位歌手有一首這樣子感動人心的好歌,足矣

還記得那時候在同學宿舍105寢室,看著星光版,身騎白馬四個字洗版,滿滿的頁面通通都是這四個字
不該在中午聽這首歌,一股莫名其妙的淚意就從身體竄出,默默的流淚(難道某種集體無意識)
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聽到哭啊!看來我很正常
那真的一種穿透了語言種種能夠理解的感動,至今找不到明確的理由解釋為什麼如此感動

正式版
邊塞詩的豪邁氣魄加上閨怨詩的溫柔哀婉,造就不朽盛唐,也傳至今日,在那短短幾句身騎白馬中
為什麼感動?情感無論時空,都是相同的吧!
想著白虎星薛平貴不顧一切重回大唐只因為聽見了愛妻還在的消息
想著王寶釵苦守寒窯十八年的堅貞等待,說有多催淚就有多催淚
「悔教夫婿覓封侯」「行行重行行」古詩、近體詩熟稔到不行的題材
在今日的樣貌化作了這首歌,承續了千古以來人們心中,那無法抹滅的共通情感

題外話,當年民視的乞丐郎君千金女,我才國小耶,跟著家裡的大人一起看
張玉嬿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