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夢中有篇作文題目"唸書會使小孩轉變成英雄"!
夢中的我運筆如神,寫的飛快。現實的我卻迷惘了!
究竟我唸書是否真能使我成為英雄?
或許吧!
像在海賊王的故事中,你就註定要成為海賊才算出人頭地!
而在火影忍者的世界裡,成為忍者是你唯一的選擇!
一生至今,我不斷的在成長吧!
但我學到的,很諷刺的與我所喜歡的不完全相同!
對啦,在人類的世界中,高薪的工作才符合眾人對你的期望!
但這就是英雄?郭台銘、蔡萬霖?比爾蓋茲、巴菲特?
也許吧!但這種人人欽羨的工作你真的喜歡嗎?
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當你累積再多的錢也換不回自己的性命,救不回老婆的生命。
我曉得的是他們做的都是他們樂在其中的事情!
我想也許現在正是決定我的將來吧!
我也想做能使我樂在其中的事情!
或許真的唸書可以使我們小孩成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hyalong 的頭像
    ohyalong

    三十六歲的眼睛,十九歲的夢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