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一年,感謝文字與書提供了我精神的支持

那樣的日子是很痛苦的,因為痛苦來的毫無來由

總之呢,就是陷入了極大的無能為力之中,動不動就落淚

反正過去了,這部份就不必再多提了!

也因為如此不正常的表現,我去收了六次驚,去過好幾間廟拜拜過

老實說,我覺得非常荒唐,任憑收驚的婆婆在我頭上,我感覺得到她那枯老的手

也許微微顫抖的,借助神威吧!以線香在頭上盤旋三圈然後以蒼老的聲音宣告收驚成功

也就是說我就因此什麼事都沒了!有可能嗎?

還好有書,還好有文字,還好我還懂得寫字

那是一種快意的享受,點著小檯燈,喝著可樂,一筆一筆寫下最真誠的感受

然後鎖進抽屜裡,心中的壘塊彷彿就減輕了一些

甚至呢,一小本筆記本都還沒寫滿,我覺得我已經得到解脫了

還有書,邱妙津的文字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在面對龐大的壓力

她冰冷的文辭,狠狠鞭撻了我,也像潑了盆冷水驚醒了我

然後是朱少麟,在她的書中很容易著迷的,一些精妙的警句

很能讓我思考良久。

也因為如此吧!文學是我最忠誠的信仰!

它是最真實的,也是一種流傳最久,撫慰人心最強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