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也只能欣賞 唯一的合照一張
淡忘了的是那個街角 想念的是當時的微笑
生活中交錯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單
若再被寂寞迎頭趕上 多感傷原來只是正常
你是不是也在品嚐 一個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覺到 多出時間看天色的變換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也許我們都忽略 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
如果哪一天 我們都發現 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
如果我們沒發現 就給彼此多一點時間」

這首歌的歌詞,我無法節錄
因為每一行,每一句在我的記憶之中都無比清晰
就算只引開頭,梁靜茹的歌聲便會在耳中持續唱下去,不停歇。

滾石愛情故事EP9、10,總算都是自己可以對號入座的歌
〈挪威的森林〉一個社工與自閉症少女的故事,其實蠻貼近村上春樹小說的人物,渡邊與直子
開頭楊祐寧不斷地呼叫女主角的名字,讓我很受不了。
中段兩人距離慢慢拉近,伍佰歌聲一下,就被感動到了,默默地原諒前十五分鐘
結尾也不難預想,畢竟小說基調如此「死不是以生的對極形式,而是以生的一部分存在著」

EP10〈如果有一天〉
怎麼說呢,無聊了55分鐘
兩人對談這種形式,要嘛是劇本對白夠強,像是愛在巴黎日落時系列
或者演員演技夠強,像是劉德華、梁朝偉
結果,對白無聊,演員語調表情都扁平,連帶著情節發展,感受不到故事發展被什麼推動,連一絲變化的期待也沒給觀眾
多少鄉民推文希望兩位男主角接吻,都比原本設定有爆點啊
甚至用廉價的死亡收尾,更加突顯不知道如何收束這個劇情
好失望啊!

對我而言,劇的時空背景好貼近自己反覆聽這首歌的年紀,高三
就連當中的情愫都很接近,看的過程中經常浮現,倘若是拿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去拍
大概會生動一點吧!哈哈

關電視之後,一連聽著如果有一天、知足、遲到千年
大概就是自己大一時候沈溺的幾首歌
還記得初次跟大學同學去唱歌時,不知道是誰點了如果有一天
聽得我當場痛哭失聲,嚇到大家,現在回想真是有夠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