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文選念到太無聊,不小心點到去年這時候的文章

那時候好像過的比較快樂,那時候的文辭比現在優美
連自己都訝異是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連自己都不置信我曾那麼真情流露
現在好像陷於貧乏,因為滿腦子都塞滿了不必要的垃圾情緒
三更半夜,我突然好想哭

我又把自己鎖起來了,住進只有我一個人的牢房
沒有窗戶,沒有出口,沒有守衛全由自己搭造的牢房
存在於自己的意念之中,將自己囚禁
大可不必如此,只可惜這種牢籠沒有鑰匙孔
只有當自己願意走出去才看得見外界的景色
誰會來探望呢?一個一再被關進牢籠的人,誰也不會想再去看他幾眼
只會說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旁人生活照舊過的快快樂樂,不會有任何改變

虛構著,種種想像讓這世界從單純變得混亂至極
開始攪亂他人的生活無論是好意的或根本不想被牽扯其中
牢籠擴建,情緒感染,大家也紛紛建起了這種牢籠
為無聊的事情煩惱,忽略了周遭細小平凡卻也珍貴的簡單幸福
不會有海闊天空的一天,一直不斷輪迴,生活成了一個徹徹底底的死結

這樣的囚犯哪能奢望還看得見溫和的陽光?
伴隨著他的只有無法成真的想像和黑夜的漫長
理智的,腦袋清晰是折磨人最殘酷的方式
若是保持著混沌不清的眼光去看這世界,眼光就不會如此尖銳

三點,看著眾人睡著的臉
我從夢裡逃向天空,醒或寐界線不再明顯
我走在空中,腳下是平日生活的世界
我潛入他人的夢中想窺探他人在意識底層的理想
看到的美景,處於其中卻觸摸不著,那人迎面走來
竟然是自己,究竟我是醒著還是睡著的

渴望解脫越是強烈,牢籠的期限就越是長久
當心中無意識時,這個牢才會自然崩解不留半點痕跡
拜託,明天千萬不能讓我清醒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為什麼過了一年、兩年、三年這世界一點都沒改變

我是牛頓的遠房親戚,我叫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