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肥噹的網誌,心有七星煙(這句真有freeing)。

回看我這已活過的十八年內,補習對我而言,非常特別。

國中啊!同我之前敘述過的,那是段瘋狂歲月

有人知道我之前那個鉛筆袋背面寫著哪兩個字嗎?

神風!

這是國中時我最敬愛的老師自取的外號,我都叫他沈老師

他白頭髮很多,不常笑,而且對學生很嚴厲(無論是課業或生活上)

然後一同被打,一同唸書,一同作莫名其妙的事情的人

有超哥,有胖胖的佳奇(他是小虎的主人),還有愚公,小烏龜……

第一次知道補習班這件事情是在小四的時候,我不會分數的加減乘除(好難想像)

加上愛調皮搗蛋,上課愛講話,不寫回家作業,欺負女生,午休不睡覺,偷看漫畫

總總原因,我老媽就送去了巷子口的「沈老師補習班」,沒有招牌,沒有文宣,靠的是口耳相傳

更精確的說,應該是類似安親班跟家教班的揉雜。然後到了小五,我第一次喜歡上也喜歡我的女生

到了小六我的成績已經大有起色,受到灌籃高手的影響,我認為我自己是個天才!

還莫名其妙的在桌墊上自以為的寫下「天下之中人之冠,才華洋溢人中龍」,真是年輕啊!(茶)

可惜好景不常,升上國中後,我跟後來的松商女孩黯然的讀了不同的國中。

而我也開始了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危險心靈」時期。

在場若是有我的國中同學,百分之五百一定會認同,我的班導文昌先生,跟詹老師根本是同個人

為什麼是百分之五百?因為全國一只有他一個地理老師,所以他打遍了全國一的人。

鴨子走路,半蹲……那些不過是小兒科,我還看過數學老師一個不爽把課本從四樓丟下去叫你撿回來

然後再丟下去!那是個他媽的雷雨天。說起體罰可真是有千奇百怪的招式。

沒辦法,我們這個國中還算是挺亂的。

不過拜沈老師所賜,我國中成績可以說是好的呱呱叫,也因此我遇上了讓我汗顏至今的一個女孩

她是個有辦法參加各種活動,然後還不會掉出前兩名的人。重點是她還蠻標緻的。

我不否認我也曾對她傾心過,只可惜她後來有喜歡的人了。

我又扯太多了,沒辦法,一提到沈老師我就會想起那段歲月,多麼無知,又多麼有趣。

記得那時我家變成了補習班同學的聚集地。大家吃飽飯後就到我家集合

一起看完六點半的閃電霹靂車後,一群人一起去補習

一起被打,一起嬉鬧,過年時一起放鞭炮,然後一起聊暗戀的女生

一起去新莊夜市吃豆花,一起騎腳踏車逛新莊市

喔,對了!那時因為我的好友們的胡鬧,我又跟松商女孩聯絡上了

然後約去看漫畫,那是個段考前的星期六。

正當我沉浸在那甜蜜的時光中,我哥逮住我了,把我送去補習班!

我什麼都來不及說,她只能驚訝的看著我(聽說她很生氣)

到了補習班,我當然是被沈老師好好修理了一頓

我的"好友"們,都躲在門後偷笑,馬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爽。

說起神風,真的是有說不完的故事

老師打人的武器很猛,一端黑一端白,名曰黑白棒,我的屁股曾背活生生的打出一片瘀青

另外還有小紅跟小綠,小紅的正式名稱是「抑濁揚清」,小綠則是「暗夜將盡」

然後就到了接近學測時了,那時發生了件大事。

補習班倒了,當老師說沒辦法陪我們走最後一段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

而我哭得最慘,只因為我跟老師跟的最久。

懷念那時上完課,一大群人買了好多宵夜吃到飽

然後一起唸書念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家。

只是考完學測後,只拿了兩百七十三分,第二次更慘,兩百七十二分

大概是對我叛出師門的報應吧!被某補習班的衝刺班dm說服了,跑去報。

超哥留在後來復出的沈老師那努力唸了一個月,進步了四十多分。

喔,對了,那個令我汗顏的女生,她第一次考兩百六十多,第二次就以兩百八十八的高分上了總統府前的那所女中

只有我退步,想來,唉,一切都是命啊!

當初只記得老師說的「三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大學考好就好了」

只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