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大概晚上十一點多我將msn掛成離線,匆匆騎上我的摩托車到學校附近的南機場夜市
無可避免,這杯在賣剉冰豆花攤販中極為普通的飲料逐漸成了我大學記憶很重要的一部分
也大概是這個時候吧!還很炎熱的秋天,新學期的課剛開始也慢慢喪失新鮮感
一年前的我沒有想過當時為了填肚子的一杯紅茶豆漿,現在喝起來的滋味變得特別
一直以來我總愛賦予自己喜歡的飲料某種意義,對我而言那是點綴生活的小小樂趣
忘了有多久,不曾意會到生活中平凡的幸福

看著學弟妹正忙碌的辛苦籌備宿營,我一面笑一面沉溺於當時的回憶
那是個極為重要的轉捩點吧!對我近一年來的生活

不知道該多說些什麼,那是一種難以捉摸的感懷
就如同有時候常想,如果當時能夠再次重來的話,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或許不會有任何改變,或許如同蝴蝶效應般越來越差也不一定
真正能夠掌握的是什麼呢?我想唯有現在
不去考慮究竟會怎麼樣,不去預設任何想像,不再無謂的假設
為了當下而活,還蠻能夠讓我接受的

下午在書店外對著直屬學妹說人一旦到了某個年紀就開始意識到自己老了
這種心境就是大家口中的變老了嗎?我不想知道答案也不想承認
的確,意識到自己個性變得更加圓融了些,開始懂得向許多不滿低頭
畢竟許多事情既然無法改變,那就改變自己去適應吧!
這對以往總想衝破世界邊際的我來說簡直難以想像的孬

一個人,捧著紅茶豆漿喝著,很甘甜,味道很好
浸泡在冰當中,那飄盪浮動著的模糊不明
我嘗試著用剛讀到的精神分析思考自己這樣的舉動
充其量只是讓某些無意識中的想法傷害自己
我很明白的,追求快樂就好
畢竟人生的快樂並不唯一,能夠走路、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是種值得珍惜的經驗
為一杯紅茶豆漿感動也是很合邏輯的,至少沒有添加三聚氰胺吧!

生活著,在每個新的一天,很多事情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