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重量若可用一首刻骨銘心的詩來兌換,也算不虛此行。」
具體而微得描述心中對於文學的那股悸動,難以言喻,他人看來也許笑我癡,說我傻
人的一生倘若真能夠留下一首詩、一闕詞、一篇小說,真的就不枉走過這一遭了

反而言之,文學代表的是切切實實的生命,沈鬱困頓時寫,窮困潦倒時寫,牽腸掛肚時寫
印象相當深刻,蔣勳也曾這麼說過
「有一天高中畢業了,大學考取了,大學也畢業了,研究所也進了,碩士也拿到了,博士也拿到了
可是還是要回來問我說,我到底希望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要活出什麼樣的自己,髂個時候需要詩了
你要李白的生命還是杜甫的生命?你要蘇東坡的生命還是柳永的生命?」
不免暗笑自己,排解寂寞不正是如此簡單嗎?只要能夠寫出能讓自己滿意的作品出來
再多的煩悶情緒,無謂的空洞思緒也就顯得不是那麼讓人感到難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