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一個人坐在走廊看著灰色的雲漂啊漂!

大概是從去年的期中考吧!養成了這個在段考時看雲的習慣!

好快,時光荏苒我已從221進化成321!回想起好多事情。

從去年五月吧!(差不多啦)知道內情的人大概都曉得。

有對好朋友吵架了,而引發的連鎖效應一直持續到現在吧!

相同的事情似乎在我們班一再上演,我思索著其中原因。

大概是"信任疲勞"吧!這是我從生物得到的靈感。

當兩個人感情好到一種程度時,好像會特別在乎對方的一舉動!

縱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好比有人將你紙折的星星丟還你。

怎樣夠微不足道吧!看在當事人眼哩,想法卻是大大不同!

而另一個人當然不明就裡,認為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

認知的鴻溝加劇了信任疲勞,而相同的事情一再持續發生後。

心中想很多的那個人口終究總會掛著"我累了",嚴重一點

甚至會為了這些事情落下淚來!

但旁觀者清,身為好友的另一群人總會說"你想太多了",抑或是

"事情根本沒你想的那麼嚴重"

坦白說沒經歷過的人,會說出這種話是很合理的!

而當事人心中所想的是"你們根本不知道我的感受,盡說這些場面話"

的確,當兩個人感情中等時,相處時並不會想那麼多。

但感情太好了之後,因為重視所以猜,深怕對方討厭了自己!

或有失去朋友的可能。現在想想倘若能不要想那麼多,

用平常心去看待,回想以前有點好又不會太好的時候

那種互相信任的感覺,可能會有點難熬,還是會去胡思亂想!

但想太多的後果往往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了!

每個人總希望別人能相信自己,但自己也要先去相信別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