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瞳孔中的黑,是妳離去時的背影

趁著夜裡的靜寫著,今天午後的掛念
在圖書館,書頁的翻動聲以及座位上人徐徐的呼吸之間飄著
在一架架鋼鐵書櫃中來回移動,將一本又一本詩集從架上拿下又放回
微微笑著,一行行留著盛唐李杜的開闊,尋覓著南宋那愛國丞相浩然的歌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岳,上則為日星」
慷慨激昂,我圖的卻是與讀書人應當關切的家國大事所背反的兒女情長
一句玩笑話,我記著,是我太過認真了嗎?倒也不,自己也會心一笑
希望能夠驅逐夜裡一個人的害怕,是吧!總都是不想一個人

短暫的離,我無法揣想自己將如何過這音訊全無的七日
惆悵嗎?是!可是言語中不願流露,深怕察覺後,壞了妳的開心
該如何解釋呢?兩日來每一分秒的時間都急切得想珍惜
把握著能說話的、能見面的時間,如同徒步沙漠數日後的渴
奮力的記憶所有的氣息,在突來的想念時可以抵禦

誇大嗎?一點也不,否則那整頁的氣象預報圖做何解釋呢?
依依,全台灣都將下著大雨,隔著海是否看得見台北的陰鬱?
少了熟悉的身影後,首都也只不過是孤獨人潮匯聚吵鬧的城
日曆上並不空白,一聲加油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