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沉沉中,我是以一種觀賞電影的角度旁觀著那男孩
年約十九、二十歲,不高,皮膚有些黑,穿著襯衫與牛仔褲
春天嗎?是四月的溫度,偶爾會有微風帶起他的衣角
將近黃昏,淡水的河堤邊,男孩走著,一面凝視著前方的背影

他跟我說︰「那是他的夢」
他的夢中,他總是愉悅地偷偷窺看著她的側臉
她年約十七、十八歲,與她差不多高,皮膚相當白皙,穿著學校制式的服裝
秋天嗎?在他夢中,她是秋天的舒服,時不時會有帶著聲音的風,揚起她的髮梢
碧綠色的湖泊,清涼的湖水,她自在浸泡於水中,一面漂著,一面睡著了

她做了個夢,夢裡她眼神投注的對象是我
目前升大四,總之我不大會形容在她口中雙眼看見的,我的模樣
初秋,炎夏的熱度稍稍退卻,交叉在夏秋的當口,風很緩慢的吹亂紙頁
有幾道摺痕的信紙,她細細閱讀著,她說我沉沉的睡去了

昏昏沉沉中,我又做了個夢,夢見我以一種觀賞電影的角度旁觀著那男孩
......
......
......


以夢的形式出現,以夢境的漫遊生活
是我夢見了她,還是她夢見了我
醒來後,夢非夢,生活非生活
現在,每天過著過去夢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