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醒,所有細節我想應當都能鉅細靡遺地召喚出來
我猜想定是電視劇看太多以及瑣碎記憶拼湊出的一個如斯幻夢
在清冷的雨夜中

好一陣子沒夢到她了,是的!主角是好久不見的女孩
這一夢,沒想到她已經要結婚(醒來後我也相當驚訝)
其實無法區分該歸到哪個向度,美夢或噩夢?

華麗的玻璃教堂,是的,全數閃亮的透明玻璃搭建而成
上頭有著在陽光下閃爍光澤的巨大十字架,整座教堂呈ㄇ字形
外觀看來相當美好,還有幾隻白鴿飛過(似乎在我的夢,沒有夢過雨天?)

教堂內部擺設相當簡單,大門一推開,一條筆直的走道,兩旁各有十排長椅
長椅看來是高級紅檜木上了幾十層的漆那樣的名貴(肯定是受到漆器文物館的影響)
我坐在左手邊倒數第二排,可以說是相當後面的位置

前方高起的台上,有架巨大的管風琴,金黃色的銅管佔滿整面牆壁
後頭是彩色玻璃拼成的馬賽克圖案,就是聖母抱子圖之類的
然後中間的走道鋪上紅色地毯,上頭撒了些新鮮花瓣

教堂內擺設相當簡單,兩邊幾束鮮花以及彩色氣球
比較奇妙的是幾幀放大的黑白照片,是海上鋼琴詩、霸王別姬、贖罪等電影海報
我想這應該與她喜愛電影有關

新郎與新娘進場,其實我總無法夢見人的清晰面貌,都是模糊的概念
無疑地,那身著一身黑色套裝,精明幹練模樣的新娘,總之我知道她是女孩
(套裝?為此我相當疑惑,怎麼不是常見的白色澎澎裙婚紗)

想必是,長久以來一直希望能看見她穿上面試所著那身套裝的渴慕累積所影響
未嘗不可,反倒有另一番特別的風情
新郎我不願多提,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總之與我無關

時間,對!我最訝異地就是清楚明白的記得時間,十五年後的七月十八日
司儀很盡責地介紹兩人相識的經過,在大學時期認識,一路至今,相當令人稱羨
我注意到,在左邊第一排,坐著她的父母(我相當確定,可我從來沒親眼見過)
和她的弟弟(看來長大不少,很高大英挺)噢!這麼說來,坐在左邊的我是被歸類到女方親友摟?

我不確定,在夢中我所扮演的角色究竟為何,太難以推想出現在這場景的理由
教堂內,白色大理石(我也只知道這種石材)雕成的耶穌塑像低垂著頭俯視這對新人
白髮蒼蒼,臉蛋圓嘟嘟的牧師詢問著大家都聽過的問題,總之最後答案就是要聽見我願意三字

很好笑,我在底下,一直暗暗吶喊著,我願意我願意
本來我還期待著是不是會有風趣幽默的妖精大叔暫停時間出現在我身邊
可惜沒有

直到那枚戒指出現,說真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知道她的戒圍
噢,不意外地是枚知名品牌的鑽戒,陽光穿過了透明玻璃的天花板,在鑽戒上頭來回折射
簡單來說,就是璀璨無比

498000,原價560000,為什麼我知道?
竟然是我陪她去挑的,似乎在這個夢中我是位雜誌編輯(vogue?大概吧)
場景變換到101裡頭的某精品專櫃,我在她身旁一一向她解說各鑽戒的優劣

我想,我對這類場景一貫的印象就是廁所相當怡人,空調很冷
裡頭一定會有一間美味的日本料理餐廳,每個服務人員都和藹客氣
女性的服務人員一定都抹上許多妝,鼻塞似的將香水味兒噴滿整個空間

關於寶石與戒指其實我一點都不懂,噢!我想有項細節最讓我開心,即便我穿著深藍色燕尾服
打上黑色領結,穿著要用袖釦的高級襯衫,但,完完全全可以看見我潛意識裡有多麼......
我穿著一雙藍白拖,真是笑死我了

後來她選定一款名為煙火心的鑽戒,原價560000(我覺得那種黑色的價格標示牌相當迷人)
是透過我的關係嗎?我從隨身皮夾拿出張名片給櫃台小姐,她立刻找來一個年紀更大,看來保養有方的老女人
我們相談甚歡,於是就此定下這498000的好價格(我相當懷疑這個人不大像是未來的我)

假使夢境至此也就罷了,為什麼還要跟著去蜜月旅行呢?
八天七夜的馬爾地夫自助行程(二十萬出頭),機票、旅行社、飯店我就不一一詳述了,會很累
你可以想像那裡有多麼碧藍的海水,和一片碎鑽滿佈的星夜

我托著腮,在飯店蛋形游泳池畔,舒舒服服斜躺著在那種供日光浴使用的椅子上看小說
彷彿我是去渡假式的,通常太過美妙的夢往往會發生一些事情,怪事情
對!當然不會有例外

什麼東西都在晃動,好大的地震
我抱著她(此時她又穿上一身常見的白色蓬蓬裙婚紗,怪哉)逃難
(我想這相當適合發展成日劇或什麼電影的橋段,總之不會是災難片)

不曉得為什麼,要爬樓梯,很長向上的樓梯,我奮力地向上爬
上頭有直昇機盤旋在空中等待我們,駕駛很賤地以食指比了個一
我只好遠遠地把女孩丟入直昇機內(超級莫名其妙)

告一段落

佛洛阿得會怎麼解析這場夢?我相當好奇
教堂場景我想是受到求婚大作戰與下一站幸福影響
101內挑選婚戒,我覺得相當熟悉,肯定在哪部電影看過

地震跟直昇機,我唯一聯想到的是與龍共舞
爬樓梯大概隱喻著要努力向上之類的
只是對於數字異常敏銳清晰,就相當奇怪了(無論是日期、座位排數、價格等等)

不過相當有趣
馬爾地夫感覺真的相當不錯,很適合蜜月旅行耶
做夢就是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