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會幸福嗎?還是更慘!

連續三天總算一口氣追上最新進度,真是中毒了

米修米修~



是部很唯美浪漫溫馨的偶像劇!?容我打上個問號

超快的,第一集男女主角爸爸都死掉了,慘

以下簡略記一下我覺得很慘的扯事,或是很扯的慘事



女主角險些被性侵,被綁架,被誣陷,被同學指指點點,掉入海裡,懷孕,小孩有病

男主角車子拋錨,被球砸,腦袋長瘤,被刀子捅,被女主角拋棄,失去記憶

目前看來,很公平地兩位主角各自都有很扯的遭遇連續發生



每個角色背後的性格、故事蠻完整,後面的情節往往前面就預先埋下伏筆

在對話中,在情節內巧妙地填補一些以往總是被抽象敘述的性格

只是巴哈哈G弦之歌,若是只用一次就太浪費了,不知道往後還會不會有所連結



直排輪好啊!雖然成功滑輪社玩的不是曲棍球(印象中建中、大同有)

頭一次看見男主角愛好運動是滑輪,加分(嚴格說來,應該是冰球,不爽可以脫掉護具直接幹架)

原來還有放手這一招,記下來



戲劇嘛,太多的偶然跟巧合就一邊笑一邊當作不這樣子演不下去

可是有些點真的讓我很氣,雖然只是小事情啦,為什麼壞人就一定是說台語(差勁的刻板印象)

為什麼國外回來的留學生說話就一定要夾雜英文



小孩子間雖然不懂事,可是小樂跟花轟之間拿女孩子做賭注,能說是物化嗎?很不舒服

一些很唯美浪漫的橋段,是長大了嗎?心中會冒出,誰跟你說幸福就只能如此

對白有些很美,但絕非一般日常生活聽得到的對話(算了,有點距離的陌生才有美感)



很MAN的男二,守護者的角色,如果沒有錯的話,應該又是要眼睜睜看著女主角跟男主角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雖然他揮拳很猛,雖然他一心一意地對女主角好,雖然一直是他在照顧女主角

沒辦法,誰叫你活在戲劇裡頭呢(攤手),不過我一向支持這種角色(希望能來場武打戲,兩位男角來互揍一下)



請小小彬演出真是天殺的作弊,怎麼會有那麼可愛懂事聽話無辜的小孩?(難怪當年星星知我心風靡全國,可想而知)

整部戲,斷斷續續地看,只哭了兩次,因為劇情只哭了一次,就在小樂坦率的說出自己身世QQQQQQQ好心疼好心疼

嘖嘖,如果每個小孩都這麼可愛,台灣生育率應該會上昇不少



雖然是反派,但許方國這角色還蠻討喜的(應該說性格很鮮明)

講話一副我是菁英你是垃圾的雞巴口氣,看他被修理會很爽

可憐啊可憐,比男二還慘



雖然滿肚子牢騷,可是應該看得出來對這部戲我有滿滿的愛啊!

依照劇情走向來看,假如是悲劇那就太完美了

可惜台灣觀眾不愛這一套



﹤下一站,幸福﹥目前相關的也只有公車上的那段對話

與兩個人的處境目前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腦中都替換成,下一集,更狗血XD



會不會太多雷啊?應該還好

可以討論的點還蠻多,一一回想中

引幾句喜歡的對話好了



「男朋友,就是跟妳手牽手的人」by罕見疾病兒童

「攝影事讓瞬間變成永恆的魔法」by右腳不靈活的攝影店老闆

「有時候夢想也會變成真的,那叫做奇蹟」by花田村小女孩花生糖



男女主角的情話實在太造作了些,反倒是這些配角們不經意的話讓我揪心

想起了隔壁留言板的標題,一直是「或許人世間還有奇蹟可以期待」

有些話則是挑起了很深的思考


花田村取景真好,不過分別在許多不同的地方取景

花圃在石碇鄉小格頭,慕橙的家在三峽大埔苗圃

我看見一片梯狀的花海,二話不說直接就飆淚了



依稀記得,那是下著大雨的颱風天

一段愛與颱風天的故事

我會慢慢得把它寫出來,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