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花板上有十盞白熾燈管,明亮無比的研究室內,我正認真讀著中國思想史邊做筆記
筆記紙頁右上角的日期是11/27,這週五,也正就是說那是近未來,不久後的事情
朱子的理一分殊告一段落後,我趴在桌上不知不覺沉沉睡去。

異常的清晰,每個細節都像是曾經經歷過一般,每句對話都似曾相識
我在補習班內講台上站著,因為外頭施工的噪音太大只得換到另外一間教室
右邊口袋中傳出振動,是簡訊。她想去買衣服問我什麼時候下班
我猶豫了一下,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一模一樣的句子,可是也想不起來
去到五分埔,陪她逛了幾間店,總算在一家有養狗的店家挑到她想要的長裙
最後在回家之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還會在轉角的一間店買下最後一件
果然如我所猜想的一模一樣,我相當驚訝,問了句「這一切是不是都曾經發生過?」
她笑著說「你好奇怪,想太多摟」我也沒多說什麼,一如往常送她回家。

回到家後總覺得不對勁,哪裡怪怪的,腦中的記憶好鮮明
一模一樣地跑動著,msn,電話,掛掉後繼續在msn上詢問呂胖
直到天亮,走到浴室前,鏡子中的自己詭譎地對著我笑
「換我了」鏡子中那個我這樣子對我說,我渾身發毛

怎麼也覺得不對勁,心定不下來,騎去她搭公車的地方等待
見到我,她皺眉,我只說了句「若跟我的記憶一樣的話,今天晚上九點後,我就再也看不到妳了」
星期一的陶謝詩課堂上,心情很複雜,我聽著好像聽過的課
一樣,下午的課蹺掉,才三點多,我騎去政大似乎被什麼規定著
許多情景歷歷如繪,在小公園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經過泰順街遇到許老師
然後回到學校,果不其然,九點多收到兩封簡訊,連內容也沒看我就刪掉,回家

洗澡時,鏡子中的我又對著我陰惻惻地笑「就這樣嗎?」
我可以肯定那只是一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在鏡子裡頭
我回了句「都一樣啊!」
鏡子中的我又說「你確定?」我突然打了個冷顫

揉揉眼睛,覺得肚子好餓,我把書跟原子筆收拾好,背起包包
跟她約在學校附近碰面,一起吃晚餐
很好吃的餛飩麵,我盯著她的臉看,納悶「好奇怪」
她不明白我在說什麼地看著我
我將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統統說了出來
她笑著說我也太有想像力了吧!拿出手機將那晚的簡訊給我看
並不是我以為的內容,我頭痛,怎麼跟記憶中的不大一樣
又多問了幾句,她臉色一沉,一句話也不說的起身離開,我追出去
拉住她的手,我細聲地道歉,她說我記得的都沒錯,我更疑惑
「為什麼到現在,你還是不相信我」她哭得好悽慘,我無動於衷

一切都太混亂了,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我已經難以區分
「對不起,我不該那麼早放棄」結果我還是在說對不起,說完後我覺得真好笑
「你走」「好摟」可是我還是替她戴上安全帽

我很開心地跟她說,幸好,我記得的那些都是騙人的,她也笑了
說了很多事情啊!打壘球被提前結束比賽,拍學士照,去看煙火,一個人夜衝去拍日出
政大側門前,我又問了一句,是紅豆吧!她說是綠豆

下午,一模一樣的場景,天花板上有十盞白熾燈管,明亮無比的研究室內
學長在上課,我盯著中國思想史,到了朱子理一分殊那一部份,我恍然出神
在筆記紙右上角寫下11/24,然後有些遲疑,這樣好像不大對
拿出手機來,看了一下收件夾,原來是做夢

很小說的一個夢
這也是為什麼我無法解釋大家總都還認為我還在壓抑當中
因為分不清楚怎樣是現實生活,怎樣是做夢
不過,還是很有趣,逼真到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