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想像這一刻是12/09星期四

關鍵字︰宗教
認真查完單字再去上英文課果然比較迅速進入狀況
我為自己的小小認真竊喜,夜深人靜的研究室相當適合唸書。

當帥氣的哈佛高材生道格拉斯先生詢問為何想報告馬奎斯
我喃喃吐出一串像是未來道路指標的一些想法,當然參入大量的私心喜歡
《百年孤寂》太迷人。

窮究一生或許也無法到達那樣子的高度,我觀望而懶得往前走一步
當收到八千九百字作為作業的小說時,我默然,這般的行動熱情,我還有嗎?
太多太多天馬行空的構想,停留在電腦內,雖然不會長灰塵,也許那些想法會嗚咽。

美國人教授,談論宗教的英文文章,對臺灣宗教的疑惑,混合在一起很有趣
住在台中會因為彰化的土地公比較靈驗就去拜嗎?百分之一百啊!
假如土地公是里長的話,會因為別的里長比較厲害就去找他嗎?眾人大叫。

宗教的模式也挺有趣,一種是階層分級的官僚式,另一種是私人情感式
人只要有特別事蹟,死去之後也可能化身為神
或許這就是中國文化中對於關乎人的價值展現出的崇敬吧!


上完課後,吃完實在美味的小菜加水餃,立即回到台北
最近生活有些紊亂,我實在不太善於處理自己的生活
隨性、順著感覺衝動而行一直是自己明白的缺點(也是優點)。

當我坐在怡客店內,想著包包內滿滿聯合文學的書
一面欣喜,一面也哀嘆自己控制能力實在太差,一下子在博客來敗太多書
書啊!總是買得快,看得慢。

當看著拎女孩對我做鬼臉,或是忙碌著,我總會有幾分心疼
好想要自己也能夠趕快長大獨立,使自己在乎的人們都能夠幸福
當問起他會不會累時,她總是笑著回答一點點或是不會。

而我曉得,一點點其實可能是很累的意思。

想起九把刀在他的第三本網誌書(這是第一本我覺得好騙錢遲遲難以下手的書)
封底,有這麼一段問題︰愛情與寫小說之間僅能擇一,要選哪一個?
同樣的問題,我問自己!

答案實在是太壓倒性的勝利
如果一天我能夠自由運用的時間只剩一小時的話
我當然會想要連明天的也先借來,陪拎女孩兩小時

創作,或許真是一種苦悶的象徵
人在天堂的時候,要寫些什麼呢?我也覺得很難寫出東西來
握緊難得的時間都來不及了,要我待在螢幕前,我無法。

所以,總是一回到台北,規定給自己的訓練就硬生生忝不知恥得中斷
於是,我會在回到新竹後,一字一字,一天一天追憶補回
成功校訓︰「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我沒有藉口。

一切都馬是自己的選擇,一切的後果都必須自己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