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布拉多國是個只有動物的國家。因為國王是隻能幹的拉布拉多狗。
而在拉布拉多國邊界各有兩個森林,裡頭分別住著一個巫師跟一位巫婆!
而拉布拉多國內也發生了許多小故事,有些感人,有些悲傷,有些沒有結局。
我現在要訴說的是我的好朋友鴨子阿瓜所告訴我,雖然他整天只會吃跟睡\。
故事是發生在熱熱的夏天,那天阿瓜正涼快著在池塘中玩水。
聽鎮長山羊伯伯說鎮裡要搬來一位新居民,這讓小鎮裡的動物們非常高興。
因為除了散步,戲水,看星星他們最大的休閒就是交朋友了。
新搬來的獅子一家人非常有錢,而他們的小孩小獅子-阿偶非常活潑,東跑跑西跳跳的。
而阿瓜馬上就跑去跟他聊天,並帶他去屬於小孩們的秘密基地。
阿偶很高興鎮上的人這麼親切,也很高興的認識了阿瓜的朋友們。
有長頸鹿-阿路,大象-阿寶,花豹-阿滋。
而阿偶尤其覺得阿路真是一個有趣的傢伙,怎麼有人脖子這麼長呢?
而阿路也覺得阿偶是個活潑的新朋友,個性內向的他很羨慕阿偶的活潑。
於是兩隻動物很快的變成親密的好朋友,一起到湖邊喝水,一起在草原上看星星。
有一天阿偶拿了塊肉要跟阿路分享,但阿路是吃樹葉的啊!
阿路婉拒了阿偶,但是阿偶去認為他們的友情變了,他們不再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
一點點的小誤會,卻造成了兩人的隔閡越來越深。
身為好朋友們,大象阿寶不斷的安慰著傷心的阿偶,而聒噪的阿瓜也傾聽著阿偶的難過。
但是阿偶為了挽回友情,跑去東邊的森林找巫師求救,巫師給了他一面鏡子,說可以使他看到真實的自己。
阿偶就每天照著鏡子期望能挽回與阿路的友情。
但沒想到那個巫師是個壞心眼,他不希望動物過著這麼快樂的生活。
阿偶照的那面鏡子,只映出他自己,卻看不到其他人。
阿瓜告訴我,阿偶變了,不再是以前那隻活潑的獅子了。
而朋友們的安慰勸諫,阿偶一句也聽不進去,老是拿阿路的事情當作擋箭牌。
漸漸的阿寶受不了了,阿瓜也跟阿偶吵了一架。但阿偶仍寄望著鏡子的魔力。
結果帶出獅子暴力的天性,他很狠的咬了阿路一口,阿路很生氣也想反踢阿偶一腳。
還好花豹阿滋即時經過,架開了他們,才沒造成流血事件!
阿瓜跟我說,他覺得阿偶這種動手的行為真是非常糟糕,但他也無能為力了。
"阿瓜啊,其實我也跟你一樣,我也覺得打人真是非常不對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