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看他的眼睛,否則會......
甩開那些灰色黏膩的惱人思緒
在夢裡我詢問著他的名字

時間齒輪不正地偏斜
車廂的連結很適合拿來形容那接續的狀態
有的長,有的短些,有的平穩,有的劇烈搖晃

她走去下一節車廂,我留在原地看向窗外
風景不斷地被往後拋擲,時快時慢,時而模糊時而清晰
我托著下巴,不知道該向前或往後

雖然中間隔著一段距離,我卻不由自主地走向上一節車廂
噢!我只是個旅人,沒有屬於自己的車廂,經過、離開,如此匆匆
那節車廂的主人,我們毫無瓜葛,全不相識的陌生人

用拳頭將他狠狠地幹倒在地,大概是僅剩下寥寥可數尚未完成的事
信誓旦旦地,向他人敘說
有朝一日,一定會用力地揍他一頓

「何必呢?」
「你有病啊?」
「幹麼這樣?」

為什麼,我想我絕非暴力狂,也不會是多麼大的犯罪者
但有些事情,我莫名地偏執,有些領域說什麼也不容侵犯
踩到了,X!沒什麼太多道理好多說的,就一拳下去啊!

說是如此說,可對他而言,我不過是個陌生人,一如透明人
從他面前經過,他會知道我的身份嗎?不!
況且,這世界還有所謂的法律,可是人造的法律無法顧及每一個人獨特看重的價值

說也奇怪,接連兩天夢見這個他
蒼白陰惻的臉,我從未見過,在打聽他的消息時
只聽見這樣子的忠告,別看他的眼睛,否則......

否則會如何呢?我就醒過來了
越想越覺得還蠻荒謬的,動機太難以解釋
因為,根本找不到聯繫了啊!哈哈哈,真是太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