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一個無奈的轉折詞,無論什麼句子加上本來
就多了一點無可奈何的味道。
像是,「本來」,我想要減肥;本來我想好好寫作;本來我要讀一篇小說
哈哈哈。

不知道看什麼書,短篇小說好呢?或者是繼續讀張渝歌的《詭辯》?
結果還是順從命運的召喚,繼續讀《寫作是什麼》
打算開始慢慢練習,在PIXNET每天寫半小時,讀半小時書
一面摘下那些自己喜歡的句子,留給未來當禮物。

P28
喜歡哪種小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學會怎樣寫出你喜歡的小說。
你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厭惡什麼以及為什麼會喜歡或厭惡,
因為這是學會怎樣寫出並寫好你自己所喜愛的小說的關鍵。


我喜歡很多類型的小說,類型小說也好、文學小說也好
慢慢去思考自己比較情節繁複以及敘事炫技高超的小說。

P30
我會原封不動地保存這些初稿,若用它來改寫文章的話就建立一個新的文檔。
這樣我就不會真的丟失它們


初稿,是珍貴的寶物。也是一種標誌,如果成品跟初稿差不多
大概是出了什麼問題。

P50
寫那些草稿跟看電視劇一樣,它們都讓我瞭解了很多有關寫作的知識。

從個人體驗中學習,是一條捷徑。
差別在是否帶著自覺意識地去思考與剖析。
閱讀文本作品勢必需要2次以上,第一次享受故事整體與走向、第二次挖掘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