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想對我說話?瀰漫於午後陽光之間的夢

今晨還在睡眼惺忪間,迷迷糊糊的接了電話
「為,我的學生證」
該死,昨晚跟阿砲借了學生證忘記還,他說有一點急
蠻不好意思的,連忙套上件外套就邊打哈欠邊前往學校
打電話給他,他說人還沒到學校......,也罷放在小宇桌上我趕著回家補眠

這樣來回折騰一番,又沉沉睡去
沒辦法,昨晚看日劇看得太晚了,只想說偵探伽利略實在太迷人

這個夢,就發生在一個天空很藍,雲很大朵的春天午後
一個白天還在睡大覺的人身上,只是難以解釋這其中的含意

起初,女孩在哭,並不是嚎啕大哭,而是無力的嗚咽
她獨自一人坐在教室中間最後排,木製桌椅,後頭有木頭櫃,前方有蒸飯箱
左邊的牆上,留著許多鉛筆字印記,這裡我很熟悉,是那間教室

我走進放下書包,詫異的看著她,皺眉,質疑自己是不是又做夢了?
也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面紙我遞給她,小聲地請她坐到一旁
我想睡覺!(搞什麼,連在夢裡都要睡覺)

她轉頭看向我,我覺得教室好暗,走向窗邊拉開窗簾,讓外頭正亮的日光透進來
教室的地板,我的影子長得不像我

八點鐘響,老師走進教室,場景就這麼毫不突兀的轉回大學C413教室
老師盯著我,周遭的同學看著我

拉著她走出教室,開啟了幾句我覺得很棒的對話

「我不開心」她說
「那把妳的笑容交給我,我會好好保護它」我伸出手
「我不懂」她說
「那我證明給妳看」我順著紅色跑道賣力的奔馳著,汗水混著陽光留下
那座單槓很高,我很緊張沒有保握,手心留著汗,我跑,奮力一跳,緊握著單槓
一面做出引體向上加後翻一圈,我一面大叫
「妳不懂,那是因為妳不是太聰明就是太遲鈍!」
我跌坐地,屁股摔的好疼,索性就躺在地上休息,陽光從樹葉的縫隙穿過,我睜不開眼
「當你從我眼中看見了那寂寞的側影,殊不知是我想妳的唯一」她說


有沒有這麼瓊瑤啊!
不過這一段其實還說了很多話,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幾句了
至於引體向上,實在是太智障了,只能說我被荼毒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