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的一定不會是妳以為的,然後達到溝通」

一片落葉或一隻蝶,枯草色的夢境,山山黃葉飛
電視機裡頭,女主播字正腔圓地報導,台灣又將進入梅雨季
或許,「季」這個字為的是要提醒我們好好記住,那些時節。

羨慕總能夠以精確的字彙描述那個世界,一步步踏近那片桃源
而我是應該要知道的,一直清晰地提醒自己,也是已經熟稔仍必須遵守的規矩
(因為自己也是箇中高手)以數萬種油漆將所有的字都塗上繽紛炫目的外裝
不能夠這麼輕易大膽直接地進入,因為那終究是一個擺滿無數重鏡繚繞反射出的影像
身在其中,步步迷

《挪威的森林》中那直接由原野迸開的深井
老師的說解相當不賴,人總會遇上那樣子的絕望孤獨
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夜空了呢?今夜是滿月

不斷避開跳過,逶迤傍隈隩,不斷地彎彎曲曲彎曲彎曲
我從未害怕過,只是這次那種百分之百一口氣豪賭的fever
再一次努力地拿捏著,我知道我是那種一被刺激,就會勇敢地朝向全世界呼喊的人

努力讓未來的自己也可能看不懂是此刻我的責任
但其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依舊不離不棄看著我的親朋好友們
應該都相當明白在我的身上又發生什麼事情

要當一個好的詮釋者,必先拋開自己的主觀臆測
每一句文辭的詮釋都必許有所證據。這樣子是也不錯啦!
不過倘若一切都只是作者世界之外的讀者反應

靠,我不希望自己變成術語爆走族,專門賣弄書本上正常人鮮少看過的文辭
那不是我的作風,情願用完全無相關的意象,去透露出自己的世界
把全世界的椅子聚集在一間倉庫之中,放火燒去,那冉冉上升的焰舌之中
有著成千上萬,像雨雲一般聚攏的落葉,或是一隻隻翩翩飛蝶不斷地奔向那團火焰
前仆後繼、不顧生命地奔往,彷彿那裡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