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勵志一下!

大三下學期成績出來的差不多了,敝校的超好笑系統i can't
自從進入暑假後,我就再也連不上了,單憑印象,我有進步也有退步
這學期期末,坦白說,很兵荒馬亂
在上禮拜,期末交出去的報告老師沒收到,接到電話時,我驚慌了一下
雖然老師人實在很好,那份報告是寒假作業!拖到學期末實在讓我汗顏
當下雖然傳了電子檔,我還是急忙衝去7-11印了份,再快車衝去學校
踏進研究室,老師們笑了笑,我真的頗不好意思啊!

這個暑假,目前過得頗充實,每天都精神滿滿
翻開我的筆記本第一頁,回憶那個時候寫下的一些想法
與現在對照,感覺很振奮自己

大一、大二那時有精神,有餘裕去寫出屬於自己的一些東西
昨日黃花、洗屍人、真的假的以及橫跨了一年的不想一個人,自己有些感動
大三了,每次開始都要認真的思考,這一年來幹了什麼事,讀了哪些書
學會了什麼呢?成長了多少,這些問題自己都好難回答的清楚
大三這學期,也多了些改變
如同老師所說,多久不曾耐著性子,好好坐住,全神貫注得讀書
不管是寫小說、寫評論,我都是硬著頭皮下去寫,可是很快樂

大三這一年,最重大的變化,在於大三上的打工
認識了女孩,心起了波瀾,逐漸成為自己生活的重心
還記得看著她在學測前認真卻壓力頗大的考生狀態,我心有戚戚焉

嗯,學習這件事彷彿一直進行著,卻又感受不到確切的存在
是脫離了許久還是已經融入生活當中,轉眼間所剩無幾了,時間
回想每次同學會閒談之中所不經意感受到的迷惘,一面對自己說不可以放棄!
最大的困惑來自於不認識真正的自己,不清楚自己的力量能貢獻何處?
所學該如何謀生?學界、業界,中文系有業界?過去總醉生夢死的不去多想
那是種逃避

是否缺乏真正的渴望?是否不曾真正去追求所渴望的!
考上研究所,看來是個相對明確的目標,該付出多少,努力是跑不掉的
我有能力嗎?我適合做研究嗎?宜儒說唸了就知道了啊!

許大姐給的勵志佳句︰人生沒有坦途,每一步都舉步維艱
思想史老師說的︰無論走哪個方向,都會有會碰到的問題

希望自己能變強一點,有擔當一點,成熟一點
要大四了,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