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這一天,宣告活蹦亂跳的小大一進入校園,無可避免地將要意識到整個學校只剩下學弟妹
恭喜您們,也歡迎您們,與其說是跟大一的新鮮人聊聊,不如說是一個老人的感觸
回首,已過三年春秋

是很奇妙的心境,如實的回顧過往,我慘然一笑,竟發現自己沒有留下太多回憶
所以羨慕,羨慕著您們,不曉得該用怎麼樣的眼光去看待有著自己過去影子的每一個人
掙脫了高中三年的束縛,來到沒有圍牆、沒有強制規定的世界,唯一要負責的人是自己
也許可以名為自由

幾乎忘了,當初是懷抱著什麼樣的憧憬踏進大學,立下了多大的雄心壯志
如今?駐足於此,回首,我總愛懷念那些美好的舊時光
聽見了自己也聽過的消息,笑了,想起那個時候
自己也才大一

突然遇見了好多人,聽見了好多事,冒出了好多活動
社團、系隊、選課總總,自己的生活幾乎都任憑自己決定
五花八門眼花撩亂,就好像到了一個過去從來不瞭解的世界一樣
想交什麼朋友,想念什麼書,想幹甚麼事統統都自己來,自己選擇
五花八門眼花撩亂,就好像到了一個過去從來不瞭解的世界一樣
每件事情都有無限可能,什麼事情都是剛開始
一個起點,想走去哪,方向自己決定

自己呢?站在終點前,轉過身子,看背後的那些過去
啦啦隊比賽、擺攤、晚會表演、宿舍烤肉、迎宿
livehouse、班遊、冷吱吱跨年,屏東台中大語盃、畢業旅行
馬咧,我的大學回憶竟然可以簡化成這短短的兩行字
是自己太率性或說是孤僻吧!沒有參加系隊(有一學期的系籃)
系學會最大的收穫是認識蔡白,然後就哭哭傳給學弟妹
沉迷在打工啊!仔細想想,宏偉這補習班感覺才像是我玩的社團XD

也不是要感慨,也不是感傷,只是覺得很奇妙
大四老人遇見大一新鮮人,這其中撞擊出的一點微妙感觸
去闖吧!去選擇吧,去做出不讓自己遺憾的決定吧!
哈雷路亞,嗆司~(我坦承,回到過去一直相當吸引我)
大學懷念高三,大四懷念大一
我的人生感覺就是不斷地頻頻回頭想望著那些美好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