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想想,許多事情早在發生的那一刻,那個極短閃瞬的當下,我們就明白了那與往後的意義
正如同影響我至今,反覆思考不斷書寫的這意象:雨季
「無可避免的,我們又來到了雨季。」
是啊,無可避免的,我們終究要分離。

也並不是如同暴雨砰砰打在頭上的那種難過,只是細雨綿綿纏繞不斷的憂愁
細細幽微難以察覺的憂愁,但一旦感受到了
總壓抑不住心底平靜但也洶湧的情緒
不過又是下起一陣雨,總會停的。

經歷過多少人生階段,面臨了幾次分離,漸漸地也不再如此憂傷
畢竟是懂得的,不管如何,時間總會使人感到略為殘酷
不需要多說什麼,也不必太刻意得告別,時候到了,雨季來了,人離開了。
該說是自然嗎?
生命之中總是有太多無可避免的事情,在發生的那個當下,真的就明白了。

仔細想想,我惋惜嗎?
其實我並不曉得,那曾經揮發著金黃光輝,如視珍寶的情感被悠悠之口傳成那樣子
到底該選擇哪一種情感面對?憤怒嗎?質問嗎?難過嗎?害怕嗎?
你的肉也許是別人的毒藥。

保持自己的乾淨,是我怎麼看自己的基本要求
果然,許多時刻,容易招惹來一身髒腥,難免被指點、說話
這都不使我感到激動,激動的是原來我被看做是那樣的人!
基本上,還是那些心口的波濤還是滿溢出來了,不然也不會如此悠悠長篇
沒有答案,我也不需要答案。

就只是覺得,錯信了一個人,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