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吃步!偷改痞克邦時間,假裝我昨天(一眨眼成了前天)有寫,哈哈。

昨晚(一樣地,已經是前晚)整個人睡到不省人事,一共睡了十五小時直到今天下午三點,真可怕
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去蘇花公路開砂石車救人,一直回憶在駕訓班學到的內容
打檔、踩離合器、踩油門,偶而還會開道路的盡頭,盡情瀏覽了山林之間的風光
睡了那麼長一段時間,起床後骨頭都酸了,實在越來越老邁。


值得紀念的一件事情!
全台灣獨一無二大五導生聚,大學班導文惠老師請延畢的同學們吃飯
還有我這個偽大五生,真是普天同慶,可喜可賀。

南京東路上的原燒
午間套餐的份量正好,吃了不至於太撐
肉也很美味,服務態度也相當不錯,是個相當適合聚會的好餐廳。

好一陣子不見的老同學們,再見面總是格外熟悉
總覺得時光並沒有往前走動多少,我好像也還沒畢業一般
閒談之間,那氣氛感覺也相當輕鬆。

老師問起我研究生生活如何
我回答道「同學們都覺得我念得很悠閒」
老師說「我覺得你大一到大四都念得很悠閒」我聽了後大笑。

天南地北聊了好多啊!
大家未來的規劃,同學之間的趣聞
老師的建議,下學期會好好考慮修歷史所的課。

既是導師也是學姐的身份,談起了系上師長的上課方式
清大吸引我的優點與老師一模一樣正是自由的學風啊!
要繼續好好加油。



默默地,昨晚要補寫成了前晚
時間總是鋼鐵一般無情,硬梆梆地毫無妥協餘地
日夜一交接,就再也回不去昨天。

各位啊!拖延是時間之賊
不免感嘆,自己身體如此虛弱,在睡眠間荒廢多少寶貴的黃金
套一句現在正夯的話「笨死了」。

一天八百字,從中培養自己規律寫作的好習慣
僅僅維持兩天就破功了,我的意志力怎麼會如此薄弱呢?
雖然自己總認為續航力很長,時間軸度是以五年十年看待
但是短暫的挫折失敗,不免使人焦躁!

一面害怕言不及義,一面記住最近熟讀的書,那強大的鼓勵
「我願意接納差勁的作品」
這真是一句好話啊!有效地使我有動力起身坐在螢幕前敲鍵盤。

任何想像中痛苦煩躁的事情,都會有快樂在其中
學術研究如此,寫作如此,唸書也是如此
我想像自己像個帶著草帽的小孩,在長得比我還高的草原間,捕捉一隻蝴蝶。

不需要太多
每天每天,我只要一個小微笑,跟一杯可可的溫暖
相當足夠,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