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純粹是讚嘆人家十七歲就寫了這麼厲害的小說!

持續兩天的計畫該不會一回台北就要被中斷了吧!
持之以恆果然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就像要克制自己買書的慾望一樣
不知不覺噴掉好多生活費,怎麼辦呢?會不會生活不下去。

不知不覺真是一個好詞,默默地就橫跨大尺度的時間
而學期走到僅剩下四五週,此刻自己的處境竟有些拔劍四顧心茫然
腦袋始終沒有熱開來,懶懶散散的,總是覺得自己好不認真
一直窩在寢室看圖書館借來的dvd,有點悠閒。

我想,進步這一回事,總是微小到幾乎看不見,需要緩慢地累積吧!希望如此
閒嗑了許多書,聽了香港新銳作家李智良的演講後,那內心的顫慄停不住
許多偉大的前輩們是否也都是如此走過來的呢,總有投注太多個人想像
或許除去那些多餘的神話,除魅化後也顯得如此一般,要吃飯會放屁。

反芻近來許多其實無所謂的思考,對自己來說卻很有價值
我喜歡阮籍詩朱小喵的講述,關於個人對於信仰質疑那一部份
如此複雜,所以如此迷人。

不斷地質疑,反覆地來回動盪搖擺,自己究竟做不做得到
十五立志,今日看來好困難,究竟有多少人在年紀就此確立好自己往後一生的追求呢?
我只想到鈴木一朗!

面對許多誘惑,許多加諸己身的壓力,諸般心魔考驗
往往很容易就選擇逃避,但逃避真的能代表什麼嗎?
或許堅持未必會有如意的結果,但堅持本身也是一種對自我的召喚。

無論多麼痛苦,多麼難耐都還是要走下去
一如駱以軍在印刻訪談中所提到的那迷人身影
「文革時那些老崑曲藝人如何在戲服戲譜被紅衛兵燒了、被打被羞辱仍偷練功的專注執著」
更加迷人的是駱以軍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也要以這種態度寫小說」。

想必有極巨大的快樂、狂喜在其中吧!
或許不需要為什麼肯定,只是不得不吐不快
那種鬱積的、縈繞不去的、純粹屬於自己的記憶,渴望永久停住。

太害怕忘記,忘記曾經來過這一遭
忘記自己什麼也沒有留下,就此成為一縷不被注意的煙塵
裊裊消失於火葬場焚化爐的烈焰中。

可以走去哪裡?或許不重要
自己決定好方向,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我想這是此刻,能夠給自己最佳的補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