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薄筆電加上智慧型手機行動熱點等於移動間寫作的快樂。
電腦視窗與車窗交疊,通往什麼方向呢?
大年初一清晨六點,準備返回嘉義。
可以很爽快地,不需要交代任何來由地自在亂寫
內心泛起的慾望究竟是因為自己一個人或是一夜只睡兩小時的後遺症
車子行經收費站的晃動,肚子的空腹狀態,總體組合成一種「返鄉過節」的體驗
這樣子的體驗使我回想起一些個人不可碰觸的禁忌題材
是不是在這樣子的時刻會特別懷念某些食物的香氣,飲料的清涼和自己一人的孤獨呢?
我沒有答案,只是不斷地留下問題交給未來的自己去找出合理的答案。

大概年節氣氛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發淡薄,甚至連寒假的交界線都沒有了
不斷地寫論文,修改論文,跟老師討論,再修改這樣子的行動loop
佐以各式各樣的情緒,或恐懼害怕(當寫作中),或失意懊惱(當感受自己寫不好)
這樣子不免會去想,是不是自己太久沒有拿起筆來寫字,身體某部分的記憶消失了
掌管邏輯、書寫、調控自己的那部分技藝與能力,曾經以為自己所擁有的相當足夠

我想人總是會不停地變動,無法維持在某一種長久的恆定狀態所以需要規律
以前的自己肯定是透過每天大量地思考,反應在網誌文章的書寫之中,如此鍛鍊自己
現在呢?
不免開始有些惶恐

誠實地跟自己對話是困難的事情,必須先假想有一位內在的自己才可以跟他交談
以往,查理王總是相當盡責地罵我或是安慰我,我很仰賴這個自己
幾乎三年,我不曾以第二人稱找他出來了,過得好幸福。
當試著要找他出來時,卻有一點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