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積到70本了。

不禁好好反省自己,是否太多時候只是享受購物一瞬的快感而衝動?
不是書櫃小,而是自己還沒有養出選好書的眼力跟自己獨特的口味
太過稚嫩了,只能囫圇吞棗大口大口硬塞,所以自然拉不出什麼菁魄出來,失敗。

還是先從愛好度高的開始讀起,以免隨手抓到什麼就看什麼,一點紀律都沒有
偶然翻到以前的筆記,其中有一句話很貼心︰「讀書的好處,就在於不會只讀一次。」
深深感到自己的耐心越來越薄弱,體力也不再像大三時那麼神勇,可以連續一下午中間都不休息。

昨天又窩在家裡看電影了,《電子情書》、《失戀33天》
電子情書的節奏可以再簡潔一些,我大概快轉了好多片段,喜歡那隻黃金獵犬,相當活潑可愛
小書店老闆娘對於童書的博學,終究敵不過有錢的連鎖店體系,即便劇情是圍繞在愛情上。

電子情書的匿名性,讓男主角得以隱藏身份,但若是換過來呢?假如是女主角先得知男主角的身份,呵呵
配樂很好聽,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優點呢?我死撐著眼皮不要睡著,中間還偷看了一下《失戀33天》
才決定好好耐著性子看完。

《失戀33天》
男主角王小賤號稱可以與李大仁比美,但是中國大陸罵人的對白果然是比台灣犀利許多
人都還沒生過,談甚麼人生!
雖然分手分得很粗糙,但是陸然這個角色實在很路人,遠遠不及王耀慶來的搶眼。

呵呵,女主角名字娶得很通俗,但是還不賴
是否對岸上班族比較富有?不只一次看到蘋果電腦,讓我有點訝異
最後收尾太匆促了,雖然王小賤早就看得出居心不良,但鋪陳還是有些薄弱。
看來住在一起,與在一起的正相關又多了一宗例證

心很浮,今天收到教科書了,唸了前言跟第一章,頭好昏
快轉1.5倍的耶魯公開課程,弗萊的文學理論概論還蠻淺的,一些概念以前沒有想過
要好好做筆記。

補記今天重要的一句話「拖延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寒假啊寒假,好長好長
話說臉書沒有人按讚日期再加一,是不是自己太無聊或是被討厭了?
我不怕惹別人生氣,但是我恐懼被討厭
自己的心理素質還是有點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