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才情當能量、以詩詞當武器!

衝著在博客來看見的這一句,我興致高昂的買了下來
這種奇幻小說,我也只有衝著刀大買下獵命師傳奇,現在看來又跳下另一道深淵了
所謂寓教於樂正是如此吧!

簡略介紹一下,這本書的迷人之處
有個奇妙的人叫筆塚主人,蒐羅歷朝各代知名文人靈魂煉化於毛筆當中,保存文人的才情
李白、杜甫、司馬相如......皆是
而這些毛筆內蘊的筆靈遭到覬覦,便開始展開一連串爭奪的過程
被認為是最強的青蓮遺筆,盛唐天才詩人李白之靈魂的筆靈插入了一個廢材大學生
於是開啟了這個奇幻的故事

媽啦,說說看這能不吸引我嗎?這設定實在是太有趣了
就像惡魔果實或是念能力一般,現在的打打殺殺已經不是力量等級的比拼
轉變為各式迥異的力量互相抗衡,拿詩詞來互毆是多麼讓人熱血沸騰啊!
看著那些熟悉到不行的古人,我一一微笑,他們的才情他們的詩詞一一化作神奇的力量
李白的青蓮筆、謝道韞詠絮筆、江淹五色筆......諸多熟悉的典故融於其中
然而作者也不是一味的賣弄,書旁也附錄了關於這些文人典故的由來
這些富有強大能量的筆,還得透過對詩詞的心領神會才能得以發揮
笑死我了,有別於一大堆奇幻小說沒頭沒腦的熱血打殺
筆靈中的爭鬥,就是富含了那麼一點文味
看見拿獅子吼結合格律的知識來破對方的攻擊,我心中讚嘆啊!

真的很適合拿來當作高中生的國文教材啊!
比什麼搶救國文大作戰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